搜尋名流書房

2014/10/16

予智利的情詩20首(台語)— 第9首

於妳身軀邊的日子

Photo:坐在La Sebastiana 詩人廣場的 Gabriela Mistral 銅像身邊。
於妳身軀邊的短暫日子
深深感受妳的形影
免復用目珠看妳
我的記持永遠不會消失
免復用耳仔聽妳
聲音時常於我耳孔內迣(se)

我只要用心感應
妳整個形象就會自然顯示
親像退潮時岩石浮起來
凸出海平面
日頭光照到光燦燦
免用目珠會使看到妳
免用耳仔會使聽到妳
不免顧慮太平洋的距離
妳於我心裡逮我行到何位

有一工我離開世間時
我就自然放開妳
彼時妳我於不共款世界
我可能變成神化身魂魄
在無限界的空間飄浪
無復有任何記持
妳是不是會記得一位台灣詩人
我也無法度關心數念
到彼時會記得也好
未記得也無要緊



2014.10.16 Los Vilos
#1809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