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10/01/24

巴西鐵樹

(台語)

關匿在書房三十冬
給外面未記得我的存在
甚至不知我的名
忍耐三十冬
只是欲累積才能
展示開花是偌爾清香
我隔離齷齪的空氣
注亂糟糟的社會關在窗子外
堅持三十冬
佮孤鳥的神魂做伴
用安爾改寫歷史
證明我永久存在
聽嘈耳的聲音逮風飛去
看三十冬後
誰還復在𤆬頭風騷


巴西鐵樹
(華語)

禁錮書房三十年
讓外界忘了我的存在
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
忍耐三十年
只是要蓄積能量
展現開花的異樣清香
我孤離污濁的空氣
把紛擾的社會關在窗外
堅持三十年
與孤鳥的心靈相伴
以此改寫歷史
證明我永久存在
聽嘈雜的聲音隨風而逝
看三十年後
誰還在管領風騷



2010.1.24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