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09/07/10

在蒙古草原赲赲趖

(台語)

在蒙古草原赲赲 (loah loah) 趖
想欲找我心靈的故鄉
牧草是露水愛親的對象
花蕊用不仝款的色彩喊咻
不管你有注意抑是無注意
雨忽然間走過來嬉弄
還沒有瞭解心情
又復忽然間走到無看下影
我的心情在蒙古草原赲赲趖
一目囁子攀上岩石奇巧的嶺頂
向東 草原連遍山脈
向西 山脈連遍草原
向南 馬群在蒙古包週圍走闖
向北 蒙古包在馬群中間釘下歇睏
日頭走出來復匿入去雲裡
我的心情無想欲匿起來
干單想欲在草原的故鄉赲赲趖


在蒙古草原徜徉
(華語)

在蒙古草原徜徉
尋找我心靈的故鄉
牧草是露水親吻的對象
小花用不同顏色吶喊
不管你注意還是不注意
雨忽然跑過來作弄
還沒有瞭解心情
忽然又跑得不見蹤影
我的心在蒙古草原徜徉
瞬間攀上岩石崢嶸的山巔
望東 草原連綿山脈
望西 山脈連綿草原
望南 馬群在蒙古包週圍馳騁
望北 蒙古包在馬群間蹲下休息
太陽跑出來又躲進雲裡
我的心不想躲藏
只想在草原的故鄉徜徉



2009.7.10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