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99/09/28

詩 性

我不該為女詩人出版詩集寫序
除非我能掩飾性別
突顯性 假裝性的倒錯
我要鄙棄天生的異性戀快樂
頌揚我沒有感覺的同性戀趣味
那種性趣不但要失魂落魄
而且要異常 對異常也要異常
但我的生活環境不會乖違我的性格
我看到的社會 性別那樣明朗
我看到的性 還是物理自然的兩極
相吸保持平衡 相斥保持距離
磁力線在磁場中有美麗的弧度
力的美有時看不到 要用心体會
我欣賞溫柔中的堅持 而不是粗暴
我努力在堅持中呈現溫柔 即使
如何努力還是會被譏為粗暴
我並不後悔為女詩人出版詩集寫序
至少我從未說過 那些詩
適合女人所寫 適合女人閱讀
因為詩是中性 妳要說雌雄同体也可以


#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