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95/11/09

存在的變異

我的側身畫像
對我始終是陌生的圖像
我不知道我的下頦
對地心引力有那麼大的抗拒
每天在鏡中看到的我
保持 X 和 Y 維度的平衡
至於 Z 維度是若有若無
純屬感覺而不實在
然而我在立体的生活中
只實際看到自己的平面
而在平面的畫像上
卻看到沒有意識到的立体層面

從磁帶聽到我的聲音
發現那帶有磁性的聲音
美得使我嫉妒
我平常聽到自己的聲音
與耳鼓垂直輸岀
然而經過磁帶錄製的聲音
可以平行輸入我的耳膜
那是聲波在空中傳播時
曲折變化的韻律效果嗎

我自己順眼的形象
經過藝術處理後
竟感到不堪的輕薄
我自己畏懼的音調
透過機械的複製
反而魅惑了自己
到底何者是我存在的本質
何者才是我本質的存在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