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11/11/13

荖濃溪變奏曲——重建

(台語)

荖濃溪沿岸人民
和根釘真深的樹子共款
堅持土脈地脈
有不變的耐力和韌性
只要有合時日頭和雨水

我等在雨屑時瞬沿溪入山
看到堅強的生命
在無奈中綻開誠艷的花蕾
溫暖著不安的心情
像雨過了出現的日頭

人民自助奮鬥的成果
在天變地變中發揮互助力量
改變靠家己打拚的想法
我看到新的台灣團結文化暴英
重建心靈國度的重大央望


荖濃溪變奏曲——重建
(華語)

荖濃溪沿岸人民
和根植深層的樹木一樣
堅持土地脈絡
有不移的耐力和韌性
只要有合時陽光和雨水

我在霏雨中溯流洄遊
看到堅忍的生命力
在無奈中綻開燦爛花蕾
溫暖著忐忑心情
像初霽陽光

人民自助奮鬥的成果
在天變地變中發揮互助力量
改變自我孤立的思惟
我看到新的台灣團結文化成長
重建心靈國度的重大希望



2011.11.13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