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10/05/02

火金姑的心聲

(台語)

在世界黑暗的時瞬
我微微也光
引起大家注意
野地是我生長的所在
由生到死 我終身在野
堅持微微也冷光
在黑暗中
無放棄火金姑的本質
不會豪展
會比媠
不會大聲
愛鬧熱
一生干單欲在靜靜的原生地
給黑暗一絲也活氣
盡拚短短的生命
給人留一絲也記持


螢的心聲

(華語)

在世界黑暗的時候
我微弱的光
引起大家注意
野地是我的生長地
從生到死 我終身在野
堅持微弱的冷光
在黑暗中
不放棄螢的本質
不炫耀 不競豔
不喧嘩 不熱鬧
一生只願在靜靜的原生地
給幽暗點綴一點生氣
耗盡短暫的生命
給人留一點回憶



2010.5.2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