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08/11/15

自由廣場

(台語)

孩子 下課要趕快轉來
媽媽 我哪有法度安心轉來

孩子 天寒囉,不可吹風感冒著
媽媽 台灣現狀不是更較給人感冒

孩子 身体要緊,讀書要緊
媽媽 我感覺關懷社會更較要緊

孩子 聽我的話就勿會不著
媽媽 但是我內心追求自由價值的呼聲更較大

孩子 你等的自由還無夠是否
媽媽 沒有自由,就沒有人權,沒有公平正義

孩子 追求自由也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
媽媽 每一個人的責任合起來,就是台灣的靠山

孩子 你還是一定要去自由廣場靜坐是否
媽媽 我等要用無聲的聲音在廣場開出自由的花蕊


自由廣場
(華語)

孩子 下課要趕快回家
媽媽 我怎麼能安心回家

孩子 天涼了,不要吹風感冒
媽媽 台灣現狀不是更使人心寒嗎

孩子 身体重要,讀書重要
媽媽 我感到關懷社會更重要

孩子 聽我的話不會錯
媽媽 可是我內心追求自由價值的呼聲更大

孩子 你們的自由還不夠嗎
媽媽 沒有自由,就沒有人權,沒有公平正義

孩子 追求自由又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
媽媽 每一個人責任的總和,就是台灣的憑藉

孩子 你一定還要去自由廣場靜坐嗎
媽媽 我們要以沈默的聲音在廣場開放自由之花



2008.11.15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