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99/06/12

我急於看到你天真無邪的臉

我急於看到你天真無邪的臉
每當我厭倦了那些粉飾的假面
扭曲的皺紋 抽搐的肌膚

我常常看到政客在台上講到激昂
汗流急如暴雨沖刷濫墾的山坡
把半邊臉溶掉 好像火燒過的塑膠玩偶頭
但他只要轉過臉用紙巾擦掉他的汗跡
就又生出一張流浪狗一般無辜的臉
只是多少會留下驟雨打在池塘上面的斑點

我最近也看到不再寫詩的詩人
有更高人一等的絕招 他在台上
可以隨興撕下一張臉就像撕下日曆一樣
他可以接二連三撕下一張一張的臉
有各自不同的顏彩不同的表情不同的膚色
那多層的臉可以自然增生比面具還自然

我真的急於看到你春風一樣的臉
有日出時清爽的溫馨 七彩的夢在輪轉
我一直在構想台灣的版圖應該怎樣繪
就急於想看到你 那張台灣未來的臉
清清白白沒有一點瑕疵的太陽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