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83/04/29

我一定要告訴妳

我一定要告訴妳
啤酒從妳的嘴裡
溜到我嘴裡的感覺
真美妙
摻雜著冰冷和溫暖
即使有一些
會不慎溜到床單上
妳把斜向天空的紙糊拉門
闔上 把陽光
關在外面
因為免受監視
感到安全。
把時代周刊放在一旁
我們看金瓶梅的影片吧
不要 還是讀詩吧
這樣有些頹廢的浪漫
我們抓住了輕飄飄的自由
但那監視的電子眼還在
不是裝在屋子裡
好像是在身体內的某部份
和風濕症一樣。
啤酒從妳的嘴裡
溜到我嘴裡的感覺
是序曲
也是間奏
試想把自由放大 除非
打開天窗。忽然
報社的爆炸聲
我聽到心裡有人受傷的
呻吟聲 我感到
整個天空都在監視
我的愛
我一定要告訴妳
真的
摻雜著溫暖和冰冷。


#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