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70/01/02

工廠生活

千萬匹馬達的吼聲
如陽光般 穿過密密麻麻的
管線 落下來
粘在黝黑的鋼鐵親屬的肌膚上
因感動而搖擺 而反響
回音如琴弦般
絲絲飄盪

在廊道上巡迴
層架的陰影在我身上畫棋盤
蒸氣的白霧昇騰
隨風向我拂來
卻覺得一股沁涼 一股淡香
有如一朵百合
綻開在我胸膛的原野上

二百大氣壓使我永遠胖不起來
攝氏數百度的高溫
又蒸去我軀体上百分之幾的水份
我變成遊魂該多好
守候著夜
就在林立的高塔上
打出劈空掌 摘下星子
獻給詩人當桂冠

守望著 在控制室內
一長形的畫廊
每一儀錶就是一幀作品
最最抽象的陳列
三色的記錄 代表無窮的實在

多麼可愛的生命啊
文明的臣僕 也是主宰
聽著那不住的吼聲
我就心安極了 舒泰極了
在凝定中
就加入吼聲 化成一音符
加入汽霧 結成一水珠


#0301

196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