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14/05/01

來到古巴

(台語)

熱烈的日頭一路親我無停

溫柔的加勒比海風對我微微矣吹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爽快

滿山紅日日春鳳凰樹笑面迎接我

旺梨甘蔗木瓜檨仔弓蕉對我甜吻吻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情意

曠野無遮迎接我作相伴湊陣行

山高高低低欲偎來復不真偎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浪漫

海湧在眼前展開無邊的寬容

港灣伸出有力的手骨攬我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親密



來到古巴

(華語)

熱烈的陽光一路親吻我
溫柔的加勒比海微風吹撫我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爽朗

繽紛的杜鵑日日春鳳凰木笑臉迎我
鳳梨甘蔗木瓜芒果香蕉對我甜言蜜語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情意

平野敞胸迎我不離不棄沿途相伴
山巒曲線若即若離欲迎還拒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浪漫

海以寬容無際波浪展開眼前
港灣張開雄偉臂膀擁抱我
我感受到台灣故鄉的親暱



2014.5.1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