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2014/10/14

給智利的情詩20首 — 第1首

智利柳樹(台語)

柳樹頭毛菴菴垂落來
溫柔恰如水沖(chhiâng)
連鳥仔統不敢歇
深深吸引我
遠遠觀賞
想講妳若越頭過來
是什麼款的面相

春風吹過樹枝
引起一瞬瞬搖震動
佮海岸線波浪呼應
我恰若聽到水沖衝落來
是妳豪爽的笑聲
溫柔復甜蜜恰如春天鳥仔哮

我在車頂看風景
迭迭偷瞭(lió)一下妳的側面
希望妳越頭過來
想欲看清楚妳正面的光采
又復驚春風會引起水波
留落來小小捲交螺仔
變成料想未到的陷阱


智利柳樹(華語)

柳樹垂下濃密秀髮
溫柔如瀑布
連鳥都不敢停駐
深深吸引我
遠遠觀看
想像妳轉過頭來
會是怎樣的一張臉

春風吹拂樹枝
揚起一陣陣顫動
和海岸線浪花呼應
我彷彿聽到瀑布傾瀉
是妳朗朗笑聲
溫柔甜美如春天鳥鳴

我在車上瀏覽風景
不時掃瞄妳側影
希望妳轉過頭來
想看清妳臉上光采
又怕春風引起波紋
留下小小漩渦
成為意料不到的陷阱




2014.10.14 Santiago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