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名流書房

1992/03/18

我這個人

是的 我不是高貴的人
我從摩挲田土出身
沒有接受高級的系統教育
只是勤於摩挲文字
懂得一些道理

是的 我不是純潔的人
四五十年來的生活
吃了亂七八糟的中國食物
血脂肪偏高造成血壓不穩定
就像政壇的紛爭一樣

是的 我不是完美的人
雖然年輕時挑過百斤的擔子
因為勞動少了 只吃現成的米飯
痛風加上坐骨神經痛
一身的骨骼結構組織瀕臨變形鬆散

是的 我不但品質不良
而且形象也不太美好
髮蒼蒼 視茫茫 手腳不靈活
有如固執而被丟棄的木雕
因語言反應遲鈍反被誤以為有氣質

可是 我是真實的人
儘管因心中有愛而受到傷害
那是台灣土質和氣候的影響
然而 我發現有人挑剔的時候
正表示心中有了感應的愛


#0921